校团委开展“防范校园贷风险”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2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平红
动态浏览次数:

   随着网络科技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当代大学生需求的不断提升,当今校园内出现了由经济需要等多种因素产生的系列问题,校园贷等现象也因此产生。

   我校团委也针对校园贷等校园诈骗行为开展了相关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我校学生对校园贷等诈骗问题进行了解和防范,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我校团委近期开展校园贷活动如下:

   一、防治校园贷宣传活动

   为防治校园贷现象愈演愈烈,影响我校学生身心健康,我校团委大力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校学生总会微信公众号推送防“校园贷”风险的通知,校级组织绘制校园贷画板,放置主楼大厅内以此警示学生。我校广播站定期播放校园贷事件的相关内容。

   二、不要让“校园贷”变成“校园害”讲座

   2017年4月5日下午,校级学生组织及院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校团委组织举办“校园贷”主题讲座,旨在引导学生认识“校园贷”带来的潜在危害,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此次讲座以“不要让校园贷变成校园害”为主题,由华号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正锡担任主讲人。讲座中介绍到校园贷产生的危害,及校园贷引发的一系列事件,最后教育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应对校园贷等类似校园诈骗事件。

   三、“以案释法”法制讲座高校行八一农大专场

   2017年4月12日下午15:30,市司法局 市总工会 市文化旅集团“以案释法”法治讲座八一农大专场在大庆市歌剧院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思想政治辅导员担任嘉宾,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团委李颖书记代表我校团委为此次专题讲座做开场介绍,随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迎来了本次讲座主讲人孙丽丽律师。孙丽丽律师围绕“提高法律防骗意识、防控校园诈骗”为主题,对学生展开一系列的法律知识教育。在演讲期间,孙老师用多种案例的分析使学生更加直接地对校园诈骗产生防范意识。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认识到了现如今较为流行的几种诈骗手段,同时在孙老师的介绍下对诈骗罪及其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开展“防范校园贷风险”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我校学生对于校园诈骗及校园贷的防骗意识,还扩大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加大了大学生法律知识的学习。通过此次法治讲座的平台,我们相信八一农大学子在今后面对相关诈骗问题会有谨慎的应对措施,用智慧来压倒校园诈骗问题,让法律意识永远存于我们八一农大的学子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