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声手语协会

发布时间:
2017-06-1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平红
动态浏览次数: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爱之声手语协会成立于2012年,经过两年多的持续发展,手语协会于2014年被校社团联合会评为“四星级社团”,2015年又荣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十佳社团”称号。

社团以爱之声手语协会为名称,以“学习手语知识,传播手语文化、关心关爱聋哑人”为宗旨,积极了解关心服务聋哑人,用他们的语言了解他们内心世界,倾听他们的声音,感悟他们的人生,以帮助其健康成长,使更多的人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和帮助他们,社团性质为文艺类。我们将全心全意为渴望学习手语贡献社会的同学服务,为他们建立一个梦想的舞台。在这里我们不要求会员有手语基础及很好的表演能力,只要热爱手语,富于爱心,积极进取,责任心强。我们就会给他们展现发挥的机会和舞台。
  手语协会不仅仅局限于手语教学,而且社团活动更加多样化,以满足广大社员学习手语的需要,旨在将手语运用于生活,同时要将对弱势群体的关注落到实处,秉承“寻找感动,表现感动,传递感动”的理念。
  我们会集中学习日常用语,让会员能够进行简单的交流,同时会举行一些活动,让大家在一起彼此熟悉。走近手语协会能够让你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够让你有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大学生活、而且还能够服务社会给予聋哑人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本社团本着一颗挚诚的爱心,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献爱心的方式和机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同学们的语言知识,帮助广大残疾人,加快聋人朋友回归社会主流的步伐,促进信息,语言文化交流无障碍环境的形成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爱之声手语协会将开设手语课堂,教授同学们学习基础手语艺术表达包括学习日常交际手语,手语歌曲及舞蹈.每两周举行一次沙龙式的手语交流活动,以增进同学友谊,学习更多的手语技巧.社团还会不定期的组织手语知识竞赛。爱之声手语协会本着奉献的心开设社会公益活动,立足校园,兼顾校外,深入社会,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呼唤爱心,传播爱心 .全面的提高大学生素质,为社会做出尽可能多的贡献,为社会上的残疾人群出我们的一份力学社以平等、关怀、参与、融合为理念,旨在推广手语、传递爱心。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爱之声手语协会自成立以来,本着“为无声世界插上爱的翅膀,让爱在指尖传递”的宗旨,热心公益,勇于创新。在校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广大手语爱好者的热心参与下,以及在各兄弟社团的大力支持下,我社一直遵循着学校对社团发展的要求,形成了以语言交流、文艺演出、社会实践于一体的综合性公益学生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