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团校并举办第一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0-2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平红
动态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和《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的具体要求,经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共青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委员会团校。10月27日,团校成立大会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分团委代表参加本次仪式。

   团校成立大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共青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委员会团校的通知》《共青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委员会团校管理条例》《共青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委员会团校第一期培训方案》。校团委书记李颖致辞,介绍团校成立的背景,明确团校培训的目的意义,并对参加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提出要求。校学生会主席代表团校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

   第一期团校培训共422名团学干部参加,为期两天,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主题,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及校团委相关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学生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学员们集体观看了北大荒精神教育题材电影《北大荒人》,并分为十个小组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团学干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结业仪式上,各小组代表对讨论情况进行汇报发言,与会老师为完成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QQ图片20181030084137_副本.jpg

成立大会现场

_MG_2573_副本_副本.jpg

团校第一期培训

(杨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