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铜奖

发布时间:
2018-11-0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平红
动态浏览次数:

   11月3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于立红老师指导许樱子等同学的项目《醛无忧室内空气净化项目》和张明聪老师指导石礼文等同学的项目《荒野行动-大庆盐碱地改良公益帮扶》在大赛中斩获铜奖。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今年3月启动,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全国共有2200余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197所高校、369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我校入围的两个作品最终获得铜奖。大赛期间还举办了人工智能青年论坛、原创话剧专场演出、杭州创新创业园区参观、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等活动。逾3000名参赛学生和观摩师生参加了闭幕式。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作为学生科技活动的有效载体,在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促进学校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校学子在大赛中增强了创业意识,提升了创业能力,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所富有的朝气、活力、创造力,彰显了大学生勇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潮头的青春风采。

张明聪老师团队_副本.jpg

《荒野行动-大庆盐碱地改良公益帮扶》项目团队深入田间地头调研

(杨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