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 与时俱进谱华章--学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团学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1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平红
动态浏览次数:

学党史 悟思想

为了进一步加强

团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4月2日

学校团委开展了

第二期

“青春执灯人”

团干部学习成长沙龙活动


东北烈士纪念馆

侵华日军

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开展现场教学


   赵一曼、杨靖宇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人热泪盈眶。侵华日军反人类的残忍暴行,让我想到国家落后就要挨打,也为今天祖国的强大而感到骄傲。历史会过去,但不会被遗忘,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马笑莹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

   回顾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处于新时代的我们,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勇担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发扬不朽的革命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常慧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

   这是一次历史的回眸,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述往思来,以史为鉴,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继往开来,攻坚克难,坚守为党育人初心;鉴往知来,抚今追昔,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杨龙

校团委组宣部负责人


   重温峥嵘的历史,遗留的文物和感人的故事,告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不怕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要永远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铭记历史,捍卫和平,在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丁雪冬

农学院分团委书记

   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后,我深刻感受到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历史,今天的和平是无数先烈志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团干部,应该不断引领当代青年勿忘国耻、勇于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助力祖国的繁荣富强。

刘芳芳

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东北烈士纪念馆中,读了赵一曼给宁儿的信,心中波澜一片,自被俘虏之后被敌人施以残酷酷刑,但心中仍旧坚持自己的信念。在生命即将结束之前,心中还是牵挂孩子,也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刚毅不屈,对战争的必胜信念,对孩子最坚定的教导!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通过讲解员讲述的各种细菌实验,冻伤实验等,让人毛骨悚然,日本相关人员返回日本后被重用,体现了当时法律的不公。

苏杰

动物科技学院分团委书记

   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党性教育,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没有一个有正义感的人不会被震撼,也没有一个中国人不为那段屈辱的历史感到悲愤。历史是无法挽回的伤痛,也是鞭策我们前行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为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孙海宁

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

   一路走来我感慨甚多,深刻认识到要牢记历史、缅怀英烈,弘扬抗战精神,深刻理解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实践中去,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祁异慧

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

   枪炮声已成回响,给我们留下的是无尽的精神财富。不忘昨天,珍惜今天,为了明天。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家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学习历史,缅怀先烈,告慰逝者,激励自我;不忘初心,信念坚定,在辅导员岗位上,坚守立德树人使命,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才宗旨,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付泽春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负责人

   东北烈士纪念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一路走来,心情倍感沉重更觉使命在肩,作为共青团干部,有义务更有责任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追随先烈足迹,牢记历史,尊重历史,不忘国耻,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王振华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书记

   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更近距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贞不屈、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共产党人面前,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以史为鉴,大力传承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积极工作,努力育人,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陈明月

理学院分团委书记

   一幅幅英烈的照片和一幕幕生动的故事在眼前闪过,一个个年轻鲜活的生命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消逝,鼓舞着我们新时代的团干部要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付博锐

园艺园林学院分团委书记

   英烈们当年斗争时的遗物,愈发显得弥足珍贵。战场上惊天动地的厮杀声已成为历史的回响,烈士英灵在白山黑水间留给我们无尽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永远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祖国的利益为最高利益,以人民的幸福为最大幸福。不忘昨天,珍惜今天,为了明天,贡献全部力量,让世界充满爱,让和平永驻人间。

吴迪

土木水利学院分团委书记

   缅怀革命先烈,致敬建党百年,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牢记历史,不忘国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