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边富民 | 快来听一听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感受吧!

发布时间:
2021-04-1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平红
动态浏览次数: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年的支教生活已行程过半,快跟随小侬来看看,他们有哪些感悟吧。

   姚砚文:指缝很宽,时间太瘦,不知不觉间我的支教生活已经有些余额不足了,这大半年的生活就好像刀刻斧凿般深深地留存在我心里。我一直很庆幸自己能得到这个机会,也很感激当时的自己能够坚定不移地选择这条追梦路。

   支教生活是充实的,有时虽觉得忙碌,却也得到了沉甸甸的收获,而最让我感到新奇的是,来到这里我第一次站在另外一个角度体会到了师生间的情谊。我记得孩子们偷偷塞我零食时的搞怪表情,记得他们说着感谢话语时泪水打转的眼睛里散发的光,记得他们一脸不舍的问我能不能不走。他们气我、闹我,更在用他们稚嫩纯真的爱感动着我。时间终不会倒转,随着它一点点的流逝,我心中的不舍也在不断积累壮大,曾经的许多故事更如电影放映一般浮现。“老师,我们以后去养老院看你,到时候你的牙都掉了,我们给你带香蕉吃”“老师,这是我从家拿的最大最甜的橘子给你”“老师你看,你还不相信我可以考到九十多分”“老师,老师,老师......” 。

 

   我的人形挂件使用期限就要到了,在我这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我很幸运能有这样一帮“熊孩子”出现,成为温暖我的太阳。用一年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今后的日子,惟愿我的孩子们眉眼含笑、眼中有光。  

姚砚文正在给孩子们上课

   冯淇:冬去春来,不知不觉间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已行程过半。很感激地方政府,学校和母校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上的信任与支持和生活上的关心与照顾。从返校前不厌其烦的沟通与帮助到返校后无微不至的关心与探望,一句句问候的话语,一件件暖心的礼物都让我倍感亲切,感慨良多。

   细数近日时光,每天早自习的朗朗读书声,每堂课上的渴求知识和肯定的眼神,每次下课团团围住我的孩子们已然成为我的日常。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作为八一农大首届研支团的一员,我深知支教一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来到这里的每一天我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备好每一节课,关注每一位学生的个性特点,争取在这一年不长的时间里,言力所能及之言,做力所能及之事。

   这学期我积极参加团县委以及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不忘初心跟党走。认真学习党史全员网络专题培训课程,积极报名参加逊克县青年讲师团。在不久前团县委组织的清明祭扫活动中作为研支团代表发言。我会利用在大学里学到的专业知识参加县里组织的各种设计比赛,充分发挥我的光和热。万分幸运能够成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它改变了我的命运,给了我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在接下来的支教时间里,我仍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北大荒精神和八一农大精神转化作坚实步伐,认真对待支教的每一件事,享受支教的每一天,勤奋学习,砥砺奋进,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冯淇正在认真备课

   杨一鸣:一路风尘仆仆、一夜星光灿烂,又是一味苦乐酸甜、又是一曲人生凯歌,不知不觉支教生活已经过去了七个多月,问世间支教为何物,只叫人百感交集。岁月悠长,我不知道在岁月的时光里会留下什么轨迹,但是这一年我会铭记一生,会永远记得我曾是一名在边疆支教的志愿者。

   我清晰的记着我在逊克参与的每一件事:作为学校辅导员老师,带孩子们开展活动;作为志愿者参与走访困难家庭,看望贫困儿童,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作为;也曾带领学校优秀少先队员看望“抗美援朝”老兵,学习老兵精神,引领思想成长;在空余时间,我积极配合团县委工作,拍摄各类宣传志愿者、少先队、共青团的视频,并制作后期制作微信宣传视频;作为志愿者跟随下乡进行普法宣传、参与护河行动、积极防火宣传……


杨一鸣参与多项志愿活动

   短短的时光里,作为志愿者,我尽己所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温暖他人,但这份温暖是相互的,我感到更多的是来自周围的温暖。关怀备至的领导、调皮可爱的学生、志同道合的伙伴……他们都是我这一年生活里的主角,一幕幕似电影,一幕幕还在上映……

   知行合一,远方是无尽的星河,砥砺奋进,梦想是永远的执着,农大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