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团员讲党史66|“舍己为人彭德怀”

发布时间:
2021-06-0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平红
动态浏览次数: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胸怀千秋伟业,心系祖国人民,一路跋山涉水,铸就世纪辉煌,作为中华大地的儿女,我们生逢其时 与有荣焉,我们生生不息 砥砺奋进。在此,共青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委员会,推出,述红色经典故事,忆百年峥嵘岁月,百名团员讲党史专题活动,献礼建党百年,跨越百年 初心不改,迈向复兴 使命在肩

   下面让我们由“百名团员讲党史”中的团员常佳龙为你讲述 《舍己为人彭德怀》

   1940年夏季的一天,滕代远生病了,彭德怀带了自己备用的珍贵药品亲自前来探视,紧紧握着这位老战友的手道谢不止。由于总部工作繁忙,彭德怀不能久留。临走时,他把带来的药品全部留下了。来去匆匆,吃不好,睡不好,在回去的路上,彭德怀的胃病又犯了。到后来,疼得脸上汗珠直冒,他实在支撑不住了,才在警卫员的再三苦劝下,在一个村子里下马休息。此时,正好有老乡经过,告诉他们村里有家药铺。于是,彭德怀在警卫员的搀扶下,来到药铺。卖药的掌柜经过仔细寻找,居然找到了几粒治疗胃病的西药片。这几片西药,使彭德怀的警卫员如获至宝,立即掏钱全部买下。

就在这时,恰巧有个老乡急匆匆走进药铺说是家中有人害肠胃病,前来买药,买药的老乡很是失望,可又无可奈何。彭德怀见那个老乡愁苦着脸正要离去,就叫住了他,然后对警卫员说:“把那些治肠胃病的药交给老乡用吧。警卫员一听急了:那你的病怎么办?”彭德怀十分严肃地说:“你没听见吗?他家有病人急需这种药,我们怎么能光顾自己不顾别人!那个老乡见这位军人主动让药,心里非常感激,拿到药片后千恩万谢地走了。

   学习党史,铭记历史百名团员为你讲解党的故事,跟随党的足迹,寻找历史的意义,为中华民族复兴去奋斗!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