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9-2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平红
动态浏览次数:

   暑假期间,学校团委指导各学院分团委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题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组建实践团队953支,4483余名师生热情参与,其中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队401支,参与师生达1813人。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覆盖河南、黑龙江、河北、安徽等23个省市地区。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按照“就近就便、因地制宜”的工作原则,在保障安全、做好防护、减少聚集的基础上,激励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实践、理论宣讲实践、国情观察实践、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帮扶实践、北大荒精神传承实践、专业学习实践、“八一农大零碳校院实践联盟”成员单位实习实践等八个方面组建实践团队,深入农场、乡村、校园、企业、社区等,广泛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实地调研、关爱帮扶等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们实践热情高涨,活动开展扎实,育人成效显著,得到了中国大学生在线、中青校园、黑龙江生学生联合会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报道,以及实践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帮助青年学生深入社会大课堂接受学习教育的最好机会,是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有效路径。实践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的良好途径,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激发最强劲的奋斗力量,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文/杨龙  图/杨龙  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