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活动审批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23-03-1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平红
动态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活动管理,规范活动项目审批流程,达到高效统一管理的目的。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相应如下管理办法。

第二条 活动的开展,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我校校纪校规。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第三条 校团委是校园活动管理部门,负责制定活动管理办法,协调统筹各类活动建设规划,审批、指导、监督活动有效运行。

第四条 活动宗旨应围绕校园文化建设中心,具有积极向上的意识形态,结合我校实际的同时,积极创新。学生社团开展活动需结合社团自身特点,开展符合社团成员共同兴趣的活动。

第五条 活动不应存在任何危害当代大学生身心的因素。

第六条活动审批流程

(一)校级学生组织开展活动需提前两周将策划案交至校团委审批。审批通过后提前一周填写电子备案表与纸质备案表,到指定地点进行手续办理。

校级学生社团开展活动,在活动开展前两周的周末统一将策划案交至校社联,由校社联审核并统一上交校团委审批。最终社联统一将审批结果下发至社团。

院级组织及社团活动须统一上交至学院分团委进行审批,并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活动审批备案表》至少提前3-5个工作日上交至校团委进行备案、审批。

凡是有校外人员参与、校外资金赞助的活动,在上述审核审批基础上,需上报党委统战部审核审批。

第七条 活动审批审核要求

(一)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未经学校审批,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及所属单位、部门、组织或工作项目的名义私自举办活动。

凡是在校内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除按上述审核审批要求申办外,必须报请学校、学院主管领导批准同意,准予举办。

凡是涉及用电及室外需要安全维护的学生活动,需提前进行备案,并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第八条 审批注意事项

(一)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一般安排在每周二、三公休,周五晚上或周末进行。活动举办单位不得占用第一课堂的学习时间,不得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

一般性校园文化活动每场时长不超过90分钟,文艺晚会等大规模校园文化活动每场时长不超过120分钟。

举办单位需根据活动规模、形式等选择适宜的活动场地,并提前申请使用。

在校内室外公共场地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由所属学院或部门签署意见后,报保卫处审批。

举办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场地设施使用管理事宜,并在活动结束后将物品归位,将场地打扫干净。

第九条 本规定由校团委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活动审批备案表

附件: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活动审批备案表

承办单位


填表日期


活动名称


参加人数


活动负责人


联系方式


学生活动

简要信息

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形式、内容


赞助商名称、形式


分团委意见:             



分团委负责人签字:章)

  月  日

院党委(党总支)意见:



负责人签字:章)

  日

校团委意见:



负责人签字:章)

 月  

党委宣传(统战)部意见


负责人签字:                章)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