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
2023-03-1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平红
动态浏览次数:

  共青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委员会(简称校团委)是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的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

  校团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以“北大荒精神育人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指导学生会、第二课堂服务中心、社团联合会、广播站、青年志愿者总会、大学生艺术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国旗护卫队等各级学生组织和社团开展工作。

  一直以来,校团委全面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及团组织建设等工作,曾获得“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赛会突出贡献奖”“第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总决赛优秀组织奖”“全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等奖励;多次获得“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校团委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中心,服务育人大局,秉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求真实、负重致远”的八一农大精神和“困知勉行 积厚成器”的校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