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天食杯”第三届食品研究与开发创新创意大赛晋级决赛并获得奖项

发布时间:
2023-04-0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平红
动态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1日,“天食杯”第三届食品研究与开发创新创意大赛决赛于天津圆满落幕。据悉,“天食杯”是由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调味品协会联合主办,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食品工业协会鼎力支持的全国性食品创新竞赛。此次比赛受到高校和食品业广泛关注,是国内汇聚高校及作品最多的食品创新创意大赛之一。

第三届大赛以“科技创新&市场驱动”为主题,共收到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95个参赛单位的755件参赛作品,共有50件作品入围决赛。经预决赛路演、试制样品品鉴、专家评委会质询等环节,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我校食品学院王长远老师、杨宏志老师指导的“鉴陈识新——贮藏期米质代谢标志物检测平台”成功晋级决赛并获得大赛基础研究类奖项

 

我校获奖队伍的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密切跟进大赛的每一个环节,细心指导项目的每一个细节。参赛同学对待大赛积极认真,在比赛前充分准备,一次次修改PPT到深夜,一次次讨论项目细节,一次次模拟路演答辩,团结一致为了团队共同的目标付出巨大心血,最终在大赛中脱颖而出。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成功非一蹴而就,唯有经历漫长而艰辛的努力和拼搏,方能成就一番作为。本次获奖队伍正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对大赛主题的深刻剖析、对项目选题的百般打磨以及对食品专业的深入探寻,才转化成为本次天食杯大赛中的优异成绩。

 

一直以来,我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潜能,激励学生充分利用好这些竞赛提供的平台,使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得到质的提高,引导学生关注所学专业相关的最新理论成果和科研动态,发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自己所学专业的契合点,不断提升学生们的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创新创意大赛不仅促进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与市场应用相结合,对于我校优良的学风建设和浓厚的学术氛围营造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望广大同学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继续创造新成果、谱写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