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干部应邀做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4-06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平红
动态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团委组宣部负责人杨龙应邀到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齐齐哈尔大学和大庆职业学院做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培训。


   培训会上,杨龙从准确把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概念和内涵、全面认识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义、科学建设和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以及我校在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等四个方面进行培训交流。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对邀请高校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我校团委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相关部署,深入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制度建设科学规范,多次作为先进典型在全省和团中央组织的培训会上分享经验。据悉,学校科学制定《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管理实施细则》《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以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使用办法》等一揽子相关制度,规范课程项目体系、记录评价体系、数据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建立校、院、班三级管理工作机制,将思想成长、实践实习、志愿公益、创新创业、文体活动、工作履历以及技能特长等重点工作纳入第二课堂人才培养体系。

   四年来,学校团委不断健全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促进共青团第二课堂融入大思政格局,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图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