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组织召开2023年团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4-1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平红
动态浏览次数:

   4月9日,学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6报告厅组织召开2023年团支部书记培训会,2021、2022级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会上,校团委组宣部部长杨龙围绕开展团支部书记培训的目的、新时代团干部的工作目标以及如何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培训,希望团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服务广大青年,充分发挥基层团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

   之后,校团委实习干事、第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徐碧晗从团支部书记的岗位职责、“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及四项基础团务工作、“智慧团建”的操作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团支部书记的工作内容和方法,加深了团支部书记对具体团务工作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团干部应承担的责任和需要履行的义务。

 

   本次培训会提升了我校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有效推动各基层团支部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培训结束后,团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重点加强团支部建设,发挥好基层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以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投身于共青团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