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组织“美育课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0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平红
动态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校团委举办“美育课堂”系列活动邀请大庆市美术馆馆长付熙云作题为“水墨潺湲-带你走近中国书画艺术”的讲座。


   讲座上,付熙云老师从中国书画所蕴含的文化思想阐释中西方绘画艺术差别和中国书画的原生文化心理,列举丰富的名家书画作品带领同学们品味不同中国书画的格调和内涵,浅析其中的文化修养,介绍中国书画的学习方法。


 

   本次讲座充分激发了同学们了解和鉴赏中国书画的兴趣,提高了审美比较及分析能力,校团委将积极搭建平台,整合校内外文化艺术资源,持续加强美育教育,全面提升学生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


 

   付熙云,字熙昀、星森,自署一溪云,文学硕士学位。现为大庆市美术馆馆长(大庆市书画院院长),一级美术师,专业书画工作者、策展人。大庆市重点学科专业后备带头人,大庆市全民阅读主讲师。黑龙江禹舜艺术研究院理论研究部主任、大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龙泉市孙坑窑青瓷艺术顾问、荆浩艺术研究院特聘画家。现为中国书协会员、省美协会员。

   通过付馆长精彩的演讲大家对于美术和书画鉴赏产生了浓厚兴趣付馆长的这次演讲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对于艺术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