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六届“我心中的北大荒”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4-2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平红
动态浏览次数: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庆祝学校建校65周年暨迁校20周年,积极落实北大荒精神育人工程,由校团委主办、食品学院分团委承办的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六届“我心中的北大荒”读书分享会于423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活动历时一个月,根据个人兴趣学生自主选择一本党史、团史、北大荒题材经典文学著作进行精读,若干本进行泛读,同时撰写读书笔记。410-20日,由各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班级读书分享会、院级读书分享会以及社团读书分享会等,由各学院共推选出12名参赛选手参加校级读书分享会,183名同学的读书笔记参评最佳笔记奖。423日,在校级读书分享会现场,大家跟随着12名参赛同学一起读《梁军传》,回忆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女拖拉机手的事迹;学习回忆《雷锋》的感人故事;《圣洁的原野》因为《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一代又一代北大荒人谱写着《风雪人间》;《青春北大荒》一起在岁月《年轮》中感受《今夜有暴风雪》,在《雁飞塞北》《北荒草》上回忆一个个北大荒感人的故事,一起唱《北大荒人的歌》。最终,评选出最佳风采奖4名,最佳创意奖4名,最佳表现奖4名,最佳笔记奖14名。

   通过此次活动,号召了广大学生阅读北大荒著作,分享了北大荒故事,加强了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坚实基础。校团委以“大国三农”“耕读中国”为思想引领,建设第二课堂教育体系,推进“一听、一看、一言、一行”的“四个一”耕读文化育人举措,培养团员青年知农爱农情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现代农业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食品学院领导,宣传部、学生处、图书馆、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50余人现场参加、2000千余人线上观看校级读书分享会。